杨常乐

【影日】梦中人





.


日向发现不对劲的时候,是在一个阴雨的清晨。他以前没有赖床的习惯,却在床头坐了好半天,带着诧异回想昨晚那个不可思议的梦。


梦境的具体内容日向已经很模糊了,他只记得梦里面自己和影山抱在一起,然后……亲了又亲。


“怎么会做这种梦?”日向轻轻地问自己,语气充满了震惊和难以置信。他甚至都还记得接吻时那种诡异的感觉,自然而亲昵,仿佛这是很正常的事。


“翔阳,上学要迟到了哟。”日向妈妈推开门,对呆坐在床上的人喊到。


日向一下子回过神来,飞快跑下床:“知道了!收拾收拾马上出门!”



今天的天气格外糟糕。日向上次见到这么浓的雾还是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不过那是在梦里见到的,当时的梦境就和现在一样,自己骑着单车行驶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看不清一米以外的地方。


日向又想起昨天梦来,那种异样的感觉在迷雾中越发清晰,占据着他的头脑,令他一度无法思考。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训练场。日向照常和前辈们打了招呼,然后晃着脑袋找那个让自己魂不守舍的罪魁祸首。


“啊,对了日向,影山今天不来哦。”


菅原的话使得四处张望的日向停了下来改为看向他。


“为什么?”日向问。


“最近不是天气转凉了吗,影山他好像是着凉了,还发了低烧,今早发了邮件给我。”


“这样啊……”日向叹了口气,心想刚好他也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去面对影山,他不来也省得自己费那个脑筋了。


可一整天下来,日向还是觉得浑身不舒服,总想见见那个家伙。


梦里拥抱的触感他怎么也忘不了,软软的,却特别踏实。甚至鼻间还隐约残留着那若有若无的气味,那是属于影山身上的味道。


日向感觉自己好像有点疯魔了,他脑子里充斥着抱一下影山的念头,想看是不是和梦境里的感觉一样。


等会去看看他吧。日向心想。






放学后,日向匆匆向部团请了假,就踏着单车往影山家里赶了过去。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去影山家里呢。


“明天好像是周六来着……”日向突然想起来。“影山周六会训练吗?生病了还是休息比较好吧……”自言自语间,他已经来到了影山的家门口。


“叮咚一一”


“叮咚一一”


距按下门铃有一会儿了,里面却没有人出来,日向犹豫着要不要再按几下,可一直按门铃也不太礼貌……


“咔哒。”踌躇间,门开了。


影山站在门后,穿着休闲服,看起来没有平时那么精神,但烧应该是退了。


“哟,影山病雄还有力气开门啊。”日向欠欠地调侃眼前的人,摆出一副防守的姿态,然后不出所料看到影山瞬间黑下去的脸。


“干嘛,你来找打吗?”


“才不是呢!我是来看望你的,毕竟你一天没去学校。”听到这话的影山表情缓和了一些,感觉在印象当中,日向好像是第一个在他生病的时候来看望的人。


“进来吧。”影山说完侧身腾出地方,日向便“咻”一下窜了进去。


“你的家人呢?”日向一进门就东张西望地看来看去。影山的家里很干净整洁,就像他的性格一样,也不知道他的“王者性子”是不是随的父母。


“爸爸今天有事,妈妈出去买菜了。”影山打开电视调到体育频道,然后径直走到沙发前坐下。


“你也坐会吧。”影山说,“对了,要喝茶吗?”


“不用了,我不渴。”日向一颠一颠地跑到影山旁边坐下,接着关心起他的病情来:“你发烧有没有好一点?”


影山看着一脸担忧地望向自己的日向,今天是阴天,屋里很暗,日向橙色的头发和眼睛却异常地明亮,让影山突然有种被阳光直射的感觉。


一时间,他竟不知如何作答,只是呆呆盯着眼前的小家伙出神。


日向见影山迟迟没有反应,还以为他脑子被烧坏了,眼里闪过明显的慌乱,艰难地组织着语言:“喂……影……影山,你该不会……烧傻了吧?”


意料之中的,影山瞬间被面前这个不知死活的小结巴气到了,“啪”地一声拍在他脑袋上。


“你才烧傻了。”


“痛痛痛……影山……头要炸了……”日向哇哇嚷叫起来。


许是日向的叫喊声太扰人,影山难得放轻了手上的力度,改为胡乱地摸头。虽然以前也摸过很多次,但影山还是想说,这一头橙发又软又茂密,手感实在好得很。


“呜……干什么啊……亏我还关心你……”日向小声埋怨着,恍惚间又想起了昨晚的梦。


梦中的人此刻近在咫尺,只要日向再往前一点,就能扑到他的怀中,验证梦里的触感是不是真实的。


于是,胆小的日向第一次无视国王的权威,鬼使神差般抱住了影山。


和梦里不一样,影山抱起来并不软,但是身上的味道闻起来却莫名熟悉。日向不由自主地加重了力道,将他抱的更紧。


“怎么了突然?”影山疑惑地问。


日向瞬间回过神来,心里不断念叨着完了完了,却不敢松手,僵硬地维持着拥抱的动作。就在日向觉得自己可能要入土为安的时候,大门“咔哒”一声开了。


“我回来了,飞雄。”玄关处传来一位妇女的声音,想必就是方才出去买菜的影山的妈妈。日向快速弹开,略显尴尬地坐在一旁。


“啊啦,这是你的同学吗?”影山妈妈看见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的日向,有些惊讶又有些欣慰。终于,飞雄也有可以带回家的好朋友了呢。


“阿姨好!我叫日向翔阳。”日向主动打着招呼。


跟影山的臭脾气不同,影山的妈妈看起来温柔大方,就像自己的妈妈一样,日向一下子好感大增。


“日向啊,等下就留在这里吃晚饭吧。”影山妈妈笑着说,然后提着菜转身去了厨房。


“啊啊……不用了,我等下就回去的……”日向刚刚做了那么尴尬的事,根本不敢再继续待下去,只想着快点逃走。影山妈妈却回过头说:“不行哦,外面刚刚下了雨,等下雨势可能会变大的。”


“诶?”日向不相信般跑到窗户边看了看,外面确实有雨,而且看样子会越下越大,不能骑车回去了。


“不会吧……”日向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留下吃饭吧,等雨小了再回去。”这句话是影山说的。日向猛地回头,影山的脸如平日里般面瘫,看不出什么其他情绪。


“好吧……”日向一下子泄了气,心里默默祈祷雨能快点停。


可是天不如人意,一直到他们吃完了饭,雨都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甚至还打起了雷。


“这样的天气可没法回去啊,日向,要不今天就在这里睡一晚吧。”影山妈妈刷完了碗,望着窗外说道。


日向一听就炸了毛,连忙摇头否定:“不行不行,太麻烦你们了。”


“可这雨怕是要下一整晚,你跟你的家里人说一声,今晚就住这吧。好吗?”


“好吧……我跟妈妈说一声。”日向最终还是妥协了,毕竟这么大的雨,他要是敢骑车回去,说不定会被雷给劈死。







影山的房间里没有游戏,也没有漫画,只有排球和一堆运动报刊。两人洗完了澡,一个坐床上,一个坐椅子上,相顾无言。


要是以前,日向肯定会找各种各样的话题,可现在,他却像是卡住了喉咙,什么也无从说起。


“之前,”影山率先打破了沉默。“为什么突然抱我?”


“诶……诶?那个……”日向手足无措地回答,“我昨天……做了个梦……”


“什么梦?”


“嗯……梦到我们两个……亲……亲了……”


话音一落,房间霎时变得寂静无比。日向低着头,没有勇气观察影山的表情。


其实刚说完日向就后悔了,这种事怎么能告诉影山呢。但无论心里叫嚣得多厉害,话也已经收不回了。


两人在沉默中度过了极其漫长的一段时间,就在日向感觉自己可能要被折磨致死时,他听到影山说:“今天,早点睡吧。”







说是早点睡,但是怎么可能睡得着啊。


日向把脸埋在枕头里,感觉脑袋都要烧出烟了。窗外的雨不停拍打着玻璃,清脆的声音一下一下,像是砸在日向的心里一般。


影山什么也不和他说,什么情绪也不表露。日向又猜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睁着眼睛失眠。


影山的房间没有钟,日向不知道现在是几点,反正已经是很晚了。床另一头的影山呼吸均匀,日向摸不准他是不是已经睡着。


“影山。”他很轻很轻地叫了一声。


那头的人没有任何回应。日向壮着胆子坐了起来,细细地看了他好久。


应该是睡了。日向心想。然后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他朝着床的那头爬了过去。


今天抱着影山的时候,日向感觉到自己心里滋生出了某种不明的情愫,痒痒的,像是全身的毛孔都舒展开来。


此时此刻,他盯着影山的睡脸,无法忽视自己内心的渴求。


他想抱他。像白天那样,甚至……还想亲他。


日向不知道自己脑子里的想法怎么来的,也不知道哪里借的熊心豹子胆,他只知道当自己亲上去时,身下的人就醒了。


“你在干什么?”影山的声音低沉沉的,依旧听不出任何情绪。日向飞快坐直了身子,显然被吓得不轻。


“你……什么时候醒的……”


“我问你在干什么?”影山的眼神幽深,望不见底。


“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日向拼命鞠躬道歉,恨不得整个人钻到床里去。


“回答我。”影山的语气变得强硬起来。日向整个人像被蒸熟了一般,羞得差点落泪。


“我……我想亲你……”这几个字已经耗尽了日向所有勇气,他静坐着,等待国王的审判。


“为什么想亲我?”影山的问题不依不饶直指靶心,日向被呛得一声不吭。


就连日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想触碰影山,想抱他,亲他,依偎在他身边。


大概是着了魔吧,日向只能这么解释。


“你,是不是喜欢我?”影山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


日向一下就愣住了。


怎么可能呢?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但是,他也没有喜欢过谁,也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没准自己对影山的感觉真的就是喜欢呢?


可是,影山又不是女孩子,而且喜欢上唯我独尊的国王也不会有好下场的……


影山等了许久也没听到日向的回应,心里略有不爽,不知为何,他希望得到的是肯定的答案。


“我……不知道……”日向闷闷地说。


影山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他皱了皱眉,霸道地命令:“那从今天开始,你必须要喜欢我。”


话才说完,两人皆是一愣,不等被子外的那人反应过来,影山已经先一步坐起身,将他揽入怀中。


“诶?”日向一惊,还没完全消化影山的意图,就已被抬起下巴接受了他的吻。


日向从来没有这么清晰地听过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像要冲破胸膛。可当两人的唇分开时,日向却反应过来,方才听到的心跳声是属于影山的,自己的心跳在刚刚被吓得漏了半拍。


“听到没有,”影山的语气强势到容不下任何质疑。“从今天开始,你必须喜欢我。”


日向被他的霸道迷了神,也不问理由,不做反抗,乖乖便应了下来。


“遵命,国王陛下。”





(End)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