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常乐

【影日】but you didn't

改编自越战阵亡美军遗孀写来纪念丈夫的那首诗《but you didn't》

之前看到有个太太用这个梗写了一篇及影,差点把我虐哭

为什么不能好好走温馨治愈风呢

.
六月是离别的季节,毕业生们在这时落泪。乌野高校三年级的学生们依次去往了不同的大学,从此排球训练场上少了一抹鲜艳的橙和一抹耀眼的黑。

7月4日,18岁的影山飞雄收到了他人生中第一封情书。与其他男生收到的情书不同的是,他收到的这篇来自他的搭档日向翔阳。

情书内容如下:



还记得初三我第一次上场比赛那次吗

你用实力向狂妄的我证明了什么叫强者

仅靠短短31分钟就将我三年的努力全部击碎

当时你很生气

不断指责我浪费自身才能的这种行为

我很震惊

我原以为你会嘲笑我的

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高一开学我去排球部报到那次吗

当时我满怀信心

想着一定要好好练习向你报仇雪恨

可当我去到练习场时

我却在那里见到了你——影山飞雄

你很快认出了我,虽然记不起名字

我有些失落,但又有些高兴

我原以为你早就忘记我了

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我因为心情差而妨碍到训练那次吗

你给我托球时我走了一下神

结果摔倒扭伤了脚

当时你恶狠狠地瞪着我

眼里几乎喷出火来

我死死地咬着牙,疼痛和恐惧让我流出了泪水

你很明显地怔了一下

然后背起我往医务室跑去

我原以为你会教训我一番的

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冬天的时候我因为太匆忙而忘带手套那次吗

当时我的手被冻得僵硬通红

连笔都拿不稳了

你什么话都没说

只是在下课后分了一只你的手套给我

我拿着你给我的手套

有些受宠若惊

我原以为你会像月岛那样幸灾乐祸的

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我不小心被锁在训练场那次吗

当时我急得焦头烂额

一点办法也没有

就在我准备接受现实留在那过夜时

你因为在校门口等不到我而找了过来

身上没有钥匙的你硬是跑到菅原前辈的家里把它借到了手

在你打开门将我解救出来的瞬间

我想拥抱你的冲动异常强烈

我原以为你会不管我直接回家的

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晚上训练完后我们一起回家那次吗

当时我必须经过一条传闻闹鬼的小路

可你却刚好要在那里和我分头走

我怕极了

紧紧地跟在你身后抓着你的衣角

你看出了我的恐惧

默不作声地陪我走完了整条路

我原以为单细胞的你肯定察觉不到的

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我被高三几个无赖欺负那次吗

当时我身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淤青

前辈们问起时

我撒谎说是因为骑自行车摔倒了

只有你发现了我的不对劲

缠着我问出真相后

你二话不说就去找他们算账

不会打架的你被打得浑身是伤才回来

我颤抖着手给你上了药

差点哭出来

我原以为你会不在乎我的

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我们一起买包子时我忘带钱那次吗

当时我嘴馋地盯你手上的咖喱包

然后趁你不注意时狠狠地咬了一大口

你顿时气急败坏起来

用力地揪着我的衣领吼得很大声

骂完后却又重新掏钱给我买了两个肉包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热乎乎的肉包

笑得很开心

我原以为你会一直是那个独裁的王者

但是你没有




还记得毕业聚会时我壮着胆子吻你那次吗

当时我们离得很近

你带着酒味的气息呼在我脸上,有些痒痒的

我拼命握住自己的手

紧张得心跳都快停了

我原以为你会躲开

然后皱着眉头嫌弃我恶心的

但是你没有




我们俩作为搭档,在一起三年,这期间你无数次骂我“笨蛋”、“呆子”,还动不动就对我使用暴力,让我这个小庶民整日都活在你影山国王的统治之下。

但我却清楚地记得你对我的每一次好,每次都会感动上好几天。

你知道吗,我有个秘密,是关于你。这个秘密我告诉过很多人,他们都选择支持我,但你却一直没有发觉。现在我想把这个秘密说出来,让你好好明白我的心意。



那就是,

影山,我喜欢你。



评论(7)

热度(49)